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紧盯群众“烦心事”推进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7 08:20:00

“自身缺乏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和敬畏,纪律红线意识弱,这次‘东窗事发’给自己上了一堂教育警醒课,今后我将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多为村民办好事、实事。”平泉市茅兰沟乡某村党支部书记孙某在接受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谈话时表示。

孙某被查处源于2018年底平泉市纪委监委收到的一封实名举报信,举报人反映孙某在为村民办理低保过程中收取好处费等问题。

该市纪委监委随即成立核查组进行核实。经查,孙某在2012年为村民办理低保过程中以收取车费、饭费的名义,向村民李某某等8户13人每人收取200元,共计2600元好处费。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分内之事,岂能借机捞好处!孙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每人200块钱,看似‘小钱’‘小事’,但对于困难群众来说就是饭钱、药钱,甚至是从牙缝里挤出的保命钱。”该市纪委监委核查组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巡察反馈意见、信访举报等举措,深挖严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雁过拔毛”、虚报冒领、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问题重新“过筛子”,注重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今年以来,该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案件236件,立案80件,党纪政务处分100人。

“纪检监察工作是凝聚党心民心的政治工作,必须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惩治力度,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