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青龙:严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3 08:28:17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开展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实行动态管理、跟踪问效、对账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18个责任部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逐一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督导调度、跟踪督办、定期要账工作机制,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确保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把全面排查梳理问题作为突破口,发挥信访举报平台作用,并根据责任单位的职责分工和行业特点,开展全面检视、深度排查,推动问题清仓见底。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工作台账、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的管理模式,逐一要账督办,增强整治突出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整改不留死角。目前,对发现的56个问题进行了整治督办,现已完成整改38个。

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该县纪委监委突出“严”和“效”,紧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严督实导、真督实查,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围绕落实整改任务要求,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同时,结合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确定工作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交办督办,并围绕任务清单督办相关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57个,追责问责69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