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孟村:“以考促学”提素质强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2 08:24:31

近日,孟村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知识测试,带动、督促干部熟练掌握监督执纪执法的应知应会内容。

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实行百分制,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增强学习意识,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规定》深入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规则》《规定》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等方式,力促将《规则》《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相互贯通水平。截至目前,共举办业务专题培训6次,业务理论知识考试4次。

“考试的目的在于查漏补缺,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监督执纪硬本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