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丰润区:小小二维码反映大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1 08:31:17

图为在超市宣传牌前,群众扫码参与主题教育征求意见。

唐山市丰润区以二维码为依托,面向群众开设主题教育网络信箱,只需一扫,群众便可直接向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提交意见建议。主题教育网络信箱设置了两个大类关联列表,群众可直接提交12个专项整治所涉及的问题,也可直接向职能部门反映改善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让每个选项背后都有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和职能部门转办认领,确保主题教育网络信箱成为广大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抓手。

区委主题教育办通过实时网络信箱大数据,根据群众反映专项问题类型或涉及领域、地域,及时分类汇总、甄别研判。通过建立联动办理和全程督导工作机制,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同主题教育12个问题专项整治小组,及时进行统筹调度,全程督导承办职能部门开展调查核实,按照要求处理解决。

该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广泛张贴主题教育网络信箱公告,做到征求渠道随处可见。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在线网络信箱,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线问政。截至目前,已张贴主题教育网络信箱宣传纸1300余张,累计收集网络来信2000余封,梳理各类问题和有效意见建议100余条,已全部转至承办部门挂账督办。(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