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力量下沉 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12-08 08:30:52

“当时我虽然知道这样做是违规的,但还是有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发现,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纪律意识不强。”近日,河北省平泉市卧龙镇某村党支部副书记安某,谈起自己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一事时说道。

不久前,平泉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卧龙镇某村党支部副书记安某以其妻子名义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该市纪委组织人员到卧龙镇进行调查,调取相关材料,向相关人员进行核实。在掌握证据后,调查组对安某进行谈话,在证据面前,安某交代了事情经过。

原来安某用妻子的名义申请房屋翻建,在不属于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情况下,安某利用自身职务之便,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万元。事情查清后,该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这是该市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具体案例。今年9月以来,平泉市制定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下沉一线,将群众反映集中的烦心事、揪心事挖掘出来,严肃处理;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巡察反馈意见等,对基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基层执法中容易发生“雁过拔毛”、虚报冒领、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问题的领域重新“过筛子”,发现问题线索;适时杀“回马枪”,以防文字整改、口头整改,让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感到震慑常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立案92件,处理18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0人。(通讯员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