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威县: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结合发现的问题全县通报16人,对3个单位下发整改函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3 08:27:51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事入手,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今年10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集县卫健局、教育局、扶贫办、发改局等26个部门的一把手,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开展集体研究“会诊”,梳理归纳出34项具体专项整治任务。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方式,“真刀真枪”开展专项整治,并通过多种方式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同时及时公布整治成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信访举报件26件,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6件,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共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7个。该县还聚焦“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结合发现的问题全县通报16人,对3个单位下发整改函。 (记者黄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