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廉情预警机制为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08:50:04

“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有效筑牢廉政防线……”日前,隆化县为新入职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培训。

隆化县纪委监委在从严执纪执法,强化高压震慑的同时,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完善廉情预警机制,抓好“六谈一课一信”,为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督促其绷紧“纪律弦”。

探索建立“六种谈话机制”:任前廉政谈话重教育,突出责任意识,强化“一岗双责”;履职廉政谈话重预防,突出六大纪律,强化警钟长鸣;提醒谈话重整改,突出遏制苗头问题,强化消除隐患……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各类谈话5600余人次。

讲好廉政党课,以正面宣讲和警示教育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常记做人之本、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实施廉情预警机制,进行经常性的廉政约谈、督促提醒、警示教育,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特别是在干部迷茫的时候促其猛然惊醒,防止小错变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刘明义 记者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