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遵化:用活廉政教育资源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5 08:37:35

“感受‘当代愚公’的创业历程,特别是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使我倍受鼓舞。”近日,遵化市东陵乡党员干部来到沙石峪开展廉政党课活动,参观沙石峪陈列馆。

把廉政党课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领会艰苦奋斗、干净担当的红色文化内涵,这是遵化市廉政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该市结合主题教育要求,采取就地取材的办法,依托西铺村史馆、沙石峪陈列馆,充分挖掘本市特有的“穷棒子”精神和“当代愚公”精神蕴含的廉洁因子,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观影、诵读党章、集体宣誓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化理论教育、纪律教育、党史教育,让廉政教育走心更入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专题学习活动206场次,13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在“规定动作”基础上,各单位还采取举行知识竞赛、经典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等方式,因地制宜融入“自选动作”,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

“遵化历史底蕴深厚,孕育了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廉政基地的教育引导、传播辐射功能,用好廉政资源,弘扬廉政文化。”遵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