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承德强化职能职责推动专项整治

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8:37:35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其中,丰宁县住建局住房保障办公室原主任吕某在负责全县危房改造工作中以权谋私、涉嫌贪污受贿100余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该市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扶贫、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确定20项整治任务,通过自查、督查、巡察,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挂账督办,深挖问题及产生的根源。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水电气网等群众关切问题,成立15个督导组,对相关部门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督导,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对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加大查办力度。截至目前,共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68件,查结104件,立案69件,处理1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9人。

“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我们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督促问题整改,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通讯员 常万芳 徐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