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威县:不忘初心敲警钟 牢记使命筑廉墙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9 08:34:09

威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严把从政底线,坚守纪法红线。

采取交流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发言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必学篇目,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储备。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形式,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深化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

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组织全县70多家单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采取党史专家作讲座、讲述红色家书、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追忆革命前辈忠诚担当、不畏牺牲、团结务实的革命精神,在重温党的历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继承先辈遗志中净化思想灵魂,在缅怀先烈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