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省二院:加强警示教育明医德正医风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08:32:20

加强警示教育明医德正医风

“展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直观展示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犯罪对国家、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对我们是一次鲜活的、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医疗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300余人,赴省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警示教育为突破口,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教育医务人员警钟长鸣,严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该院扎实做好以案释纪、以案施教“文章”,今年先后3次组织院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科主任护士长等观看《忏悔与警示》系列警示教育片。

既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又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该院坚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完善机制制度相结合,每月召开药品管理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扎实推进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辅助用药专项整治”活动;出台了“微腐败”评价约谈办法,整理编纂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汇编,从综合制度、纠风和治理商业贿赂、医德医风管理等15个方面,制定并梳理了相关制度82项,不断规范党政后勤管理和临床服务行为。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为警为训,是打造‘三不机制’链条上的重要一环。”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治斌表示,下一步,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以警示教育为着眼点,促使党员干部明医德、正医风,不碰“高压线”、不触“警戒线”、不越“基准线”。 (通讯员路家鹏 记者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