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卢龙:“严”字当头 把好案件审理关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3 08:25:00

“这个立案送达回证上的签收人姓名以及日期要补充完整”“你组报来的这个案卷里缺少涉案款物报告”……卢龙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向办案人员反馈案卷审理发现的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严把案件审核关,对移交审理的每一起案件,坚持证据不足、不能形成完整证据链条的案件不受理,定性不准确、处分依据不充分的案件不受理,卷宗材料不全的案件不受理;严把案件质量关,在审理案件时做到“四看”,即一看案件事实是否清楚,二看定性是否准确、量纪是否恰当,三看办案程序是否合法,四看手续是否完备、文书制作是否规范;严把案件处理关,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严格落实24字方针要求,客观、全面、细致审阅案卷材料,仔细挑“毛病”,敢于“抬杠”。对事实不清楚、证据不确凿的,责成或协同审查调查部门重新查证,敢于唱“黑脸”,确保证据链完整、严谨、准确,把好案件“最后一道关口”。(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