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永清:实行跟踪督办制度提升办案质量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09:00:00

实行跟踪督办制度提升办案质量

今年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采取建立分析研判制度、综合运用办案技巧、强化大案要案督导3项举措,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促进案件查办工作提质。截至目前,全县共立结案129件,纪律处分129人。

建立分析研判制度。他们对大案进行分阶段分析研判,案前召开委领导、审查调查室办案骨干、有关方面专业人员参加的“初诊会”,细研案情,找准关键,为突破案件打开缺口;案中召开牵头领导、办案人员、相关部门参加的“会诊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依据进展情况调整思路;案后召开审查调查室、审理室、案管室等工作人员参加的“复诊会”,确保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

综合运用办案技巧。面对复杂案情,他们采取先易后难,先外围后核心,先争取边缘人、再突破关键人的办法进行初核。调查取证过程中注重书证、物证与证人证言之间的逻辑性,做到一环紧扣一环,形成证据链条,固定相关证据,力争顺利结案。

强化大案要案督导。他们实行大案要案跟踪督办制度。及时掌握大要案查办进展,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调整调查思路,督促大要案向深层次拓展,扩大办案成果。(通讯员陈辉 记者孟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