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重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1 08:56:14

重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共发现问题195个,完成整改134个;共处置问题线索32件、立案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这是今年以来隆化县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交上的成绩单。

该县对近3年来的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反馈、巡察发现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找准群众最痛最急最盼的问题,细化建立了140个重点问题整治清单,明确了19个牵头单位、22个责任部门责任,建立了定期会商、问题通报、工作提示、约谈提醒等4项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专项整治的精准性、时效性、靶向性。

县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把监督关口向基层前移、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入各乡镇、部门采取查阅资料、随机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切实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缺少村医、村卫生室建设不达标、个别烧烤店油烟污染、村民饮水困难、自来水管网漏水、养牛帮带小区未及时送电等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督促各牵头部门立足职能职责,通过集中排查、专项督查、联合行动等方式,集中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城小区底商某烧烤店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4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消除污染,目前该烧烤店已安装新型环保的室内静电、静音光氧油烟净化器,经检测达到排放标准。

“下一步,我们将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结、通报曝光,对相关行业、领域的典型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隆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说。(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