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平:“零距离”旁听庭审 锤炼“法法”衔接内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05 08:31:51

“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我对有关案件证据的真伪辨别和定性分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滦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名干部在旁听庭审结束后说。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案件审理室、审查调查室人员观摩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贯彻执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推动实现纪法贯通、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的重要举措之一。走进庭审现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学习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认真倾听公诉人对被告人构成犯罪的法理分析,深入思考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

通过旁听庭审,纪检监察干部程序意识、法治思维,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有力地推动了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开展审查调查和监督执纪工作,实现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