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青县:狠纠“四风”不停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7 08:25:00

近期,青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从通报的“四风”问题看,主要出现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持续发力纠正“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为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抓住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

在网络上公开受理群众“四风”问题即时举报,接收各类“四风”问题举报70余次,查处各类问题23个,线索处置率达100%。同时,利用各部门专业优势,针对各类“四风”问题呈现的隐形化、变异化等特点和趋势,开展定点定向检查。

在对检查发现存在“四风”问题的部门单位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开具“‘四风’问题复检单”,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严格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采取基层纪检委员周检查、纪检监察室月调度的形式,严格对“复检单”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督导,力促所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