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兴隆:精准“把脉开方”做实做细谈心谈话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5 08:35:00

“感谢组织对我的提醒,严管就是厚爱。我深刻意识到小毛病、小问题的严重性,在今后工作中坚决改正……”兴隆县民政局张某某在受到提醒谈话后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责,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细分谈话主体责任、对象和方法,做到精准“把脉”,对症“开方”,今年以来共深入谈话77人次。

谈心谈话工作,实行片区负责制。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包联系乡镇和县直部门,及时掌握了解片区内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尤其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个性化的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纠偏,防患于未然;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及时掌握了解其思想、工作动态,帮助其放下包袱、重拾信心,解除思想上的“疙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谈心谈话工作,需把握关键内容。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教育工作贯穿谈心谈话始终。一方面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政治观念;另一方面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提醒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矩、严守底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将谈心谈话过程形成书面记录,并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谈话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解释回复,做好跟踪反馈,避免“一谈了之”,做到谈心谈话有温度、有质量、有效果。(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