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遵化:廉政专演颂初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3 08:45:00

近日,遵化市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廉政专场演出,此次演出以歌抒情、以诗言志,表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唱响忠诚、干净、担当主旋律。

演出在歌舞《唱响正气歌》中拉开序幕。节目《风雪上柴山》《困难就是磨刀石》深入挖掘“穷棒子”精神、“当代愚公”精神蕴含的廉洁因子,弘扬廉洁文化。

情景表演《困难就是磨刀石》展现了共产党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的高尚品质。歌曲《不忘初心》《口碑》唱出了全市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奋进的初心。

由纪检监察干部登台朗诵的诗歌《使命》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满怀忠诚,用坚定信念守望正义、无怨无悔,谱写忠诚之歌的决心与风采。

情景表演《假如还有如果》通过一个忘记初心、迷失方向的父亲与女儿的对话,通过违纪违法者深深的忏悔、对家庭、对党和人民的愧疚和对自由的渴望,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舞蹈《爱莲说》以“莲”喻“廉”,赞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操守和品德,引导党员干部学莲之高洁,养浩然正气,做廉洁之人。

演出在《你是一面旗帜》中落下帷幕,感染和激励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