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吴桥:村级干部的廉政课堂开讲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8 08:24:54

“听完这堂廉政课,非常受益。作为村干部就要多学习廉政知识,做到廉洁自律。”吴桥县铁城镇仓上村党支部书记徐玉新听完课后说。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增强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吴桥县纪委监委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分批次对全县2400余名村级干部进行廉政培训。

廉政课堂以增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为切入点,以案件实例为导向,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为主题,对当前村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和手段进行分析,并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村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参加廉政课堂的村级干部敲响警钟,使村级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为强化教育效果,课后该县纪委监委还对参加培训的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

“村级干部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最直接的来源就是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吴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我们实打实地说问题,面对面地讲纪律,用案例说话,找原因,敲警钟,增强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