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丰润区:亮剑“微腐败” 守护群众利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07 08:37:58

“真没想到,村委会主任不仅被查处,我的地还能收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某村村民亲自把一面锦旗送到该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查,该区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低价承包其他村民土地后高价转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查处的典型案例之一。

据了解,丰润区突出重点,深挖严查,以“零容忍”态度亮剑基层“微腐败”。该区细化6个专项清查任务,列出28条清单,重点整治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一批有影响力的基层“微腐败”问题,同时注重抓早抓小,着力消除苗头隐患,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78件,党纪政务处分25人,挽回经济损失34.02万元。

同时,该区还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延伸监督触角,深挖问题线索;主动下沉一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开展“走千家访万户”调研督导活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干部深入联系分包的村户,“零距离”倾听民声民意,面对面走访村民2600余户,征集群众意见180条,发现问题72个。(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