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兴隆:培训补短板 学习提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9 08:25:00

“这次培训既有应知应会的纪法条款,又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兴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讲原文解读领学、利用资料自学、组织考试促学、交流讨论研学等形式,扎扎实实练好内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

该县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领学《规则》《规定》原文,逐章逐条分析讲解,抽丝剥茧领会要义。以支部为单位成立2个学习小组,采取“分章精讲、逐条讨论”的形式,认真学习研究吸收,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还安排了4场“补课”专场,对26名因监督执纪等工作未能正常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补课”,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

学习培训中,该县纪委监委还召开8场交流讨论会,对照《规则》《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20个方面32个问题和短板,经过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立行立改问题28个,建立长效机制、限期整改问题4个,切实收到了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的效果。(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