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承德市双滦区:“两书一函”让监督更给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6 08:40:00

“我区违规使用工会会费问题比较突出,你单位作为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现提出如下监察建议……”近日,双滦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该区违规使用工会会费问题,向区总工会下达监察建议书,建议其明确工会会费使用范围和标准,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并将落实情况限时报告。

“监察建议书及时给我们提了醒,也让我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一定严格整改落实。”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在下发监察建议书的同时,双滦区纪委监委又向分管工会工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送达了《履职提示函》,提示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部署分管部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过问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点问题。

今年以来,双滦区纪委监委着力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履职提示函,通过“两书一函”协同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细落实。

针对“两书”中提出的整改建议,该区纪委监委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电话提醒、走访调查、监督复查等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今年以来,该区已累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2份、监察建议书11份,向县处级领导发履责提示函4期,推动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36项。(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