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补贴及时到 棉农得实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5 08:25:00

“今年棉花补贴款领的比往年提前了,有了这些钱,买化肥不用愁了……”大城县大城工业园区付庄村棉花种植户刘永安高兴地说。

原来,刘永安去年种植了140多亩棉花,今年6月初就领到了2万多元的补贴款,他用这笔钱购买了化肥,将种植面积扩大到300亩。要在往年,他的这笔补贴款要等到7月下旬才能领到。这一变化,还得从市委专项巡察说起。

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对大城县涉农资金管理情况进行巡察时发现,该县在补贴资金拨付过程中存在滞留问题,影响棉农种植的积极性。因为省级棉花补贴资金是第二年5月底拨付到大城县财政部门,县财政部门与农业部门履行手续后将资金拨付到银行,由银行再发放到种植户,由于中间手续繁琐、环节较多,导致棉农一般都要在7月下旬甚至到11月份才能领到补贴资金。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们立行立改,研究制定了《棉花价格改革补贴资金运行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最大限度压缩中间环节和审批时限,同时加大对各镇的督导力度,确保县级财政在收到补贴资金30日之内发放到种植户手中。”该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的补贴政策,让我得到了实惠,明年我还要扩大棉花种植面积。”刘永安信心满满地说。

“我们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涉农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涉农资金问题线索优先查处,护紧农民的‘钱袋子’。”大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市委专项巡察结束后,该县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动态掌握问题线索交办情况,并建立巩固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目前,巡察组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