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遵化:按需“下单” 送课上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6 08:25:00

“如果党员干部存在以上几种违纪行为,可能面临从重或加重处分……”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干部在“纪法流动课堂”上对市住建局中层以上干部宣讲党纪法规。与以往不同,这次授课是由单位按需“下单”,市纪委监委“配送”上门。

“与之前的会议宣讲、下发资料、观看影片等传统的教育方式相比,‘纪法流动课堂’形式灵活,针对性更强,更易让人入耳、入脑、入心。”听课的党员干部表示。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创新教育模式,开办“纪法流动课堂”,构建由委机关、乡镇纪委、纪检监察组30余人组成的师资库,按需“下单”,送课上门,深入机关、镇村、学校、企业,通过“专题授课+互动交流”方式宣讲纪法知识,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为确保“配餐”质量,该市纪委监委以提升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为目标,立足授课对象实际,精心选题、精挑案例,“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并制作形式灵活的多媒体课件,“零距离”“面对面”进行宣讲,把党纪法规送到党员干部身边。

此外,该市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课堂专题,设置“纪法知识测试”专区,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测试答题,及时检验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已举办“纪法流动课堂”29次,参与受众2000余人次。(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