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大厂:编排现代评剧《焦裕禄》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5 08:30:30

“这出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真实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和廉洁勤政的公仆形象,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干部刘丽观看现代评剧《焦裕禄》首演后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市大厂评剧歌舞团历时两个月,移植并创作现代评剧《焦裕禄》,讲述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临危受命,为治沙、治水、治碱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

谈到该剧的创作初衷,大厂评剧歌舞团团长赵德平介绍说:“焦裕禄是个老典型,我想用一出大戏来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追求,不由自主就想到了他。”

整场演出持续两个小时,一句句求实为民的对白,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演唱,带给观众巨大的心灵震撼,引发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少党员干部看到动情之处,禁不住潸然泪下。

据悉,该剧首演后将在各地展开巡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