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书记多动“婆婆嘴” 谈话提醒挺纪在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1 14:20:00

“大家都知道机关工作不好抓,但既然明确由你分管,就要一板一眼地抓起来,特别是要注意做好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考勤等工作,严格对照县纪委监委各项通知要求抓好自查整改。”近日,为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固安县宫村镇党委书记把主管该镇机关工作的同志请到办公室,再三提醒、叮嘱。

为强化日常监督,按照“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固安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谈话提醒这一抓手,协助县委制定出台《县委书记廉政谈话制度》,修改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提醒约谈的实施办法,建立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问题隐患提醒约谈机制,实现廉政风险点提醒谈话全覆盖,用制度推动形成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多动“婆婆嘴”的常态。

在渠沟乡,乡党委书记坚持把谈话提醒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经常与班子成员、所站办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常态化廉政提醒。“通过谈话提醒,的确发现并遏制了一些干部身上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渠沟乡党委书记介绍,今年以来,他已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100余人次。

“书记多动‘婆婆嘴’,体现的是党组织的关怀关爱,更是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的具体行动。”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介绍,针对某位同志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他及时与该同志进行了谈话提醒,教育该同志引以为戒。此后该同志工作状态明显改观,工作干劲更大了。(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