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廉政党课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7 08:22:45

“调查发现,在医疗药品行业依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的收受药品、医疗器械、耗材供应商‘红包’,有的索要回扣……”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为县卫生健康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高压之下,为何仍有人踩‘红线’、踏‘禁区’?究其原因,是纪律观念淡薄,为了所谓‘兄弟情面’没有坚持原则……”廉政党课内容既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也有全国各地卫生健康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敲响廉洁警钟,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

“两个半小时的廉政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纪委监委的同志将党纪党规的要求通过一个个案例讲出来,既有事实,又重分析,发人深省,今后我们一定会引以为戒!”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在课后表示。

从今年5月开始,该县纪委监委已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等一批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了“廉政党课下基层”活动,授课人员既有县委党校资深专业教师,又有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用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检身正己。(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