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赞皇: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6 08:50:00

今年以来,赞皇县纪委监委下大力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不到位问题,聚焦纪律处分决定的宣布和归档、受处分人员职务级别和工资等相关生活待遇调整、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6次,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4个。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台账管理制度,对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定期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时,严把选人用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入党、任职、离任等廉政审查关口,防止出现“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表彰”等情况。今年以来,共对660人次进行了廉政审核,回复了审核意见。

该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强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以及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在作出处分决定后,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及时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并将处分决定等材料一并抄送相关部门,杜绝发生因信息不对称、政策不了解等原因导致处分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纪律处分决定决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对于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问题,必须全面清理,切实维护好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视情节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