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兴隆:“廉政体检”让监督关口前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2 08:40:00

为强化监督首责,严防党员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今年以来,兴隆县纪委监委通过归口管理、逐级审核、层层把关、统一回复等方式,加强对拟提拔、评优党员干部的“廉政体检”,目前已回复党风廉政意见 99批1645人次。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四室联审”,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归口受理和牵头办理廉政审查事项,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明确廉政审查对象范围,制作《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函》,并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进行联合“会诊”,实事求是提出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问题审查意见。严格规范审核流程,经梳理汇总、主管领导把关后,提出具体回复意见。

同时,重点围绕是否存在信访举报、是否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是否存在受处分情况以及其他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对审查对象认真分析研判,全面检视,确保审查结果客观、真实。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监督关口前移,抓细抓实‘廉政体检’,把有‘伤’带‘病’的坚决挡在门外,让当事人服气、党员群众满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