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抚宁区:为受诬告和不实举报的干部主动正名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8 08:19:57

为受诬告和不实举报的干部主动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了不实举报,让我卸下思想包袱。今后我一定以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更加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新的岗位上勤勉工作。”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殷某在领导班子会上激动地说。

今年7月初,抚宁区对部分干部岗位进行调整,殷某作为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拟任人选进入被考察干部名单,并进行公示。

在公示期满的最后一天,抚宁区委组织部接到反映:殷某担任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股股长期间,在为一名教师办理工作调动过程中,存在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问题。

“干部考察期间的信访举报,不仅关系到选人用人工作的严肃性,更关系到一名干部的政治前途,必须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把问题的来龙去脉查清楚。”抚宁区纪委监委经核查,发现该名教师调动工作是经过区原教育局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的,未发现殷某不按规定履行程序的问题,确认举报问题失实。区纪委监委向区委汇报后,殷某被正式提拔为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问题调查清楚了,就要给大家一个交代,还干部一个清白”。8月3日,区纪委监委核查组人员来到区教育和体育局,通报了核查结果,澄清了事实。

评判有“尺度”,澄清有“温度”。为落实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抚宁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了容错纠错机制,制定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核查办法,明确提出对于受到诬告和不实举报的干部,要选择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通报调查结果,及时澄清事实,主动正名,消除干部思想顾虑和负面影响,以制度的刚性为勇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谷地、高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