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任丘:对乡镇纪委实行“网格化”包联管理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6 08:50:55

对乡镇纪委实行“网格化”包联管理

今年以来,任丘市夯实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了乡镇纪委工作,清除了乡镇纪委办案空白点的存在,扎实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的延伸。

按照“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片区监督、乡镇纪委、村级基层纪检委员”四级划分网格,对乡镇纪委实行“网格化”包联管理。每名班子成员包片联系3个乡镇,由1名乡镇纪委书记包联辖区内的村,村级基层纪检委员联系各党小组,目前,全市共成立纪检包联工作小组865个。

有计划、分批次对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化培训,全程参与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的违纪案件查办和信访件办理,迅速具备独立办案办信的能力。建立工作报告制度,每半年向市纪委监委报告一次工作,每年向市纪委监委进行述职,重要事项应及时报告。健全问责追责机制。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涉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要及时调查处理。对不敢担当、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根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创新工作载体和平台,组建了“乡镇纪委书记工作联络群”“村级基层纪检委员工作群”,推出“乡镇纪委亮点工作展示平台”,互学互促、互督互进,鼓励打造特色品牌。(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