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三河: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温馨港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6 08:25:00

近日,三河市举办廉政教育与家风建设培训班,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带头培育弘扬廉洁家风。

良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对党员领导干部家庭而言,清廉好家风就是家庭和谐和睦和美的“压舱石”。为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在家庭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今年以来,三河市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不仅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专题教育培训班,还组织开展“木兰有约”廉政宣讲走进道德大讲堂5次,先后开展13场善美家风故事分享会,利用该市评选的勤廉家庭宣扬廉洁奉献、传承文明的正能量,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当好廉洁家风的“监督员”“宣传员”,支持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使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温馨港湾。

据悉,三河市已连续五年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大张旗鼓表彰了一批廉洁家庭,统一制成“最美家庭光荣榜”和“善美家风展示台”,把评选出的“最美家庭”事迹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和展示,使之成为学习的榜样,让廉洁家风吹进党员干部家庭。(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