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

向保定市徐水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7 08:33:07

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保定市徐水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张福增向徐水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永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李志永和徐水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双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志永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8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徐水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福增指出,近年来,徐水区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抓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区域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服务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存在偏差;一些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加强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监督管理;执行干部政策不够规范,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新一届农村“两委”凝聚力带动力不足;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区纪委存在执纪审查宽松软现象;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有的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虚假整改、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张福增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雄安新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下大力解决农村“两委”换届后的问题。三是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区委要汲取“一桌餐”问题的教训,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四是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区委要主动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徐水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层级,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健全监督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双喜指出,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徐水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研究整改举措,形成整改落实方案,严格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为契机,深化“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急先锋。

李志永表示,徐水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两个责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警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从巡视指出的问题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徐水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13年以来退休或离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办)、开发区、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