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

向涉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7 08:32:41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涉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出席巡视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洁华向涉县县委书记汪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汪涛和涉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汪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0日至6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涉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洁华指出,近年来,涉县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弘扬老区传统革命文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政治生态有了一定改善,在山区绿化和打造129师红色旅游上成效明显。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落实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还有差距;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存有偏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规范,履行干部监督职责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相对弱化,部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压力传导不到底,“一岗双责”还未真正落到实处;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还有死角,抓早抓小、以案促改工作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王洁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弘扬老区政治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党的干部原则、程序、纪律办事;以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重点,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空喊口号,将干部精力全部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四是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在管长远、求实效上发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月霞强调,涉县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层级,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健全监督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才指出,省委巡视组开展的这次巡视工作,是对涉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涉县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县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作为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订方案,强化整改责任,确保巡视组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查漏补缺,切实巩固好巡视整改的成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汪涛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一是直面问题、正视不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动真碰硬、从严从实,以抓铁有痕的举措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以务实高效的整改效果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处负责同志,涉县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三年来退休或提前离岗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