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

向隆尧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7 08:32:32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隆尧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洁华向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李国印和隆尧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国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9日至6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隆尧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洁华指出,近年来,隆尧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县城面貌改造、提升文化影响力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发展趋势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难点工作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扶贫政策落实、“三农”工作上用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一岗双责”落实力度不够,部分领域廉政风险较高;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发挥震慑遏制作用不充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尚未化风成俗,违纪违规问题屡禁不绝;部分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王洁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基层干部深学细研,使新思想新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提高驾驭全局能力、推动发展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防止主体责任落实“脱实向虚”;县纪委要利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四是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老问题、新问题联动整改,切实做到整改问题无遗漏、整改任务无遗留。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隆尧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层级,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健全监督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郝艳红指出,隆尧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好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要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县委常委会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对照检查到位。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要在立行立改、立见成效的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做到制度建设到位。县委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监督责任,并把巡视整改工作的各个环节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国印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全面整改,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切实把巡视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整改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巡视成果,促进全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二是切实强化担当,全面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三是全面对照提升,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问题整改与促进发展良性互动、协调推进,全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隆尧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离职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