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巨鹿:“家庭助廉”助党员干部清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6 08:25:00

图为党员干部家属写下廉洁寄语。

“廉政准则天天念,心中有条高压线”“奢欲贪,俭生廉”“财欲是只虎,色欲是柄剑”……一位位党员干部家属在廉洁寄语展板上写下了对亲人的寄语,时刻提醒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不要辜负家人的嘱托,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这是近日发生在巨鹿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一幕。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发挥好家属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作用,巨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 护爱远行”活动,用亲情筑牢拒腐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家属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中,该县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内助”代表讲解家庭廉政文化和典型事例,向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筑牢廉防线,培育好家风。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好‘廉内助’作用。”活动结束后,一位党员干部家属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好配偶“家庭纪委书记”,时时学廉倡廉、以廉养家、以廉护家、以廉兴家。(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