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邯郸市永年区:一杯清茶寓厚爱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8-15 08:54:20

面对“茶语清心”室的纪检监察干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北正里村党支部书记弓某述说着内心的焦虑:“实话实说,媒体报道我的事情后,心理压力确实很大,总有种在村里抬不起头的感觉,甚至想辞职不干了。”

原来,弓某作为北正里村党支部书记,因在办理识别贫困户的过程中违规向群众收取费用,被区纪委监委查处。今年5月,区纪委监委安排弓某退还违规收取群众的钱款,并公开向群众道歉,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弓某思想压力较大,心情沮丧、工作消极。该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得知情况后,专门把弓某请到“茶语清心”谈话室谈话。

“弓书记,今天请你来谈心,主要是希望你不要因为受到处分而产生思想负担。说起你犯的错误,据调查人员了解,你起初是想帮助群众代办手续,但违规收取复印材料费,形成了乱收费问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工作方式和细节。”永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晓燕边说边示意弓某喝茶,弓某凝重的表情慢慢放松下来。

“处分不是把人一棍子打死,下次开镇村干部会时,我会把今天的谈话内容在会上进行通报,帮你重拾信心。”大北汪镇党委书记吴某补充道。

“犯了错能知错改错就是好同志,组织不会对受处分干部放弃不管,所以今后更应该继续努力干工作,用工作成绩重新赢得群众和组织的信任。”郑晓燕努力帮弓某打开心结、振奋精神。

“通过这次谈话,思想上敞亮多了,也深刻认识到之前工作的不足,回村以后,我一定挺起腰板、鼓足干劲,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以更好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暖心的话语让弓某逐渐敞开心扉。

谈话后,区纪委监委通过大北汪镇党委了解到,弓某回到村里就着手建设村文化广场、铺设街道便道砖,并谋划解决雨季村里街道排水问题,工作积极、干劲十足。

一杯清茶,寄予的是对党员干部的厚爱,一次谈话,帮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为使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永年区纪委监委重点选取党纪政务处分后思想压力较大、有抵触情绪以及受到诬告的党员干部开展“茶语清心”谈话,解疙瘩、卸包袱、鼓干劲。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茶语清心”谈话6批17人。(通讯员 乔海龙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