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南和:整治办事懒慢 推动“马上就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8-14 09:07:51

近日,河北省南和县三召乡东善友桥村村民秦某向县纪委监委致电表示感谢:“没想到我刚反映办理营业执照难的问题,你们当天就帮忙解决了,太感谢了!”

原来,秦某不久前到三召乡行政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宠物饲料营业执照,负责证照办理的窗口工作人员张某某却以业务不熟悉为由,拒绝办理。“他不仅脸难看,事也不给办,一句‘对这项业务不熟悉’就把我打发了,马上就要开业了,这可怎么办啊?”秦某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进行电话举报时激动地说。

接到举报后,该县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到三召乡行政服务大厅开展调查。调查人员以帮秦某代办营业执照为由来到张某某窗口前,结果还是被他以“对这项业务不熟悉”为由拒绝。

经调查,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权限下放乡镇以来,张某某以年龄偏大、学习能力差为由,一直未主动学习相关业务,在工作中还存在态度蛮横、推诿扯皮等问题。根据掌握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对张某某进行提醒谈话,责令整改,并由所在乡镇给予其警告处分。

事后,该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人员对张某某开展回访教育,重新唤醒他的初心。“‘为民服务不分年龄,在其岗就要谋其事’,这句话点醒了我,我以后一定不断增强业务本领,站好岗、履好职。”经过一番谈话,张某某幡然醒悟。(通讯员 韩明航 赵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