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守护初心需要不断涵养斗争精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7-26 08:36:23

6月25日,作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受表彰代表之一,我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这次表彰大会结束后,我们集体瞻仰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和国家博物馆,深刻感受初心、感悟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我对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一幅摄影作品感触很深。照片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老党员崔荣海握着他的手说:“你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这充分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带领下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惩治腐败分子,维护老百姓利益,就是在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初心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过程,需要不断涵养斗争精神。记得之前在查办某省管领导干部案件过程中,因被调查对象在当地任职多年关系复杂,加之反调查能力强、违纪违法手段隐蔽,导致调查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取得突破。领导把这个难啃的骨头交到我手中后,我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却,重新梳理纷繁复杂的线索和疑点,和同事们一起先后辗转20多家银行,连续数月,对数十万笔交易记录逐字逐条比对,终于从一笔小额转账中发现了关键证据,腐败分子精心构筑的堡垒被顺利攻破。其间,我也曾觉得苦觉得累,但想起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想起那份忠诚和责任,我又鼓起了挑战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纪检监察工作很多时候是做繁琐的线索梳理、证据分析等“冷板凳”工作,是苦苦思寻案件突破之法,是长时间苦口婆心的思想教育工作,是连续数月在外工作与亲人的分离苦别,这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做出很多奉献牺牲。记得有一次,我母亲在老家生病住了院,接到家里通知的那一刻,我内心急切地想赶回家。但案件正好进展到关键时刻,看到身边领导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我还是选择坚持下来和同志们并肩作战,最终顺利突破案件,维护了群众的利益。我深知,纪检监察工作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工作。正是始终为民的初心支撑着我们甘于奉献牺牲,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拳出击,把反腐败斗争的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荣誉是肯定也是鞭策。我在心中默默告诫自己,组织上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自己一定要再接再厉,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罗功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苏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