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文安: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24 09:08:19

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升学宴”“谢师宴”的话题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部分党员干部以‘升学宴’‘谢师宴’为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甚至收受礼金、借机敛财,有损社会风气,破坏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必须予以整治。”文安县一名党员干部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遏制这一不正之风,该县纪委监委对家有考生的党员干部进行摸排,通过廉政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不正之风,务必做到“五个决不”,即决不为子女及亲属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决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决不参加升学宴请及赠送礼品、礼金;决不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等费用;决不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目前,已发放廉政提醒卡100余张,签订承诺书300余份。

据介绍,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面向社会公布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举报方式,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深入餐饮、酒店、农家乐等场所,查阅订餐记录、消费账目,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向社会通报曝光。(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