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宁晋:抓常抓长 从严从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1 09:01:09

宁晋:抓常抓长 从严从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宁晋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常抓长,从严从实,久久为功,不断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常态化的察访和随机抽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点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线索8个,党纪政务处分8人。同时,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分领域专项治理的措施,深挖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等问题。先后组织开展办公用房回头看、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私车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发现“四风”问题5个,处分7人,14人主动向组织承认错误,涉及资金5.4万余元。

该县纪委监委指导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把纪律性、约束性、规范性和禁止性的要求列出来,出台必要的制度规范,并组建“四风”检查人才库,与相关纪检监察室形成交叉互补、全面覆盖的“四风”监督体系。

此外,整合发掘本地廉政资源,丰富延伸教育形式和内容,探索建立教育、宣传、文化“三位一体”的特色廉政教育体系,积极弘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先后开展廉洁家风家训朗诵汇演、全国廉政诗词楹联大赛等活动,拍摄廉政微视频,创建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小河庄村廉政教育室和廉政文化一条街,引导干部群众崇廉尚廉、向善向上。(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