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大厂:学习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0 09:19:54

“这个案例中,张某先后两次收受的钱物,是属于违规收受礼金的违纪行为,还是受贿行为呢?”近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学习课堂”上,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冬梅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纪法课。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依托开设的“学习课堂”,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上台授课,授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又有监督检查实务,还有关于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思考和实践。授课方式更加注重讨论交流,就具体案例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讨论交流的环节‘最热闹’了,授课人员结合具体案例抛出问题,大家结合所学所知所干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成了辩论场。”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说,听了授课人员的讲解,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心里就更有底了,处理起来也会更加游刃有余。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今年已举办“学习课堂”15次,授课人员有经验丰富的委领导,也有一线业务骨干,还有几位是参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培训的同志,他们把学来的成果和体会进行系统整理,与大家交流分享、共同提高。

“学习课堂已经成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平台,一堂课有一堂课的收获,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每次都是全员参加。”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