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名:把警示教育会开到基层干部和群众身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6 08:44:46

大名县埝头乡白丰固村村委会主任高某在发放扶贫物资中“搭车收费”被问责;王村乡店北村党支部书记罗某违反财务公开规定受到党纪处理;旧治乡未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某把不符合政策的农户列入贫困户受到党纪处分,等等。受处理的基层干部分别在本乡镇召开的警示教育会上进行了忏悔:“警示教育会开到了我们村干部和群众身边,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错误,也感谢组织的帮助和关怀。希望其他同志以我为鉴,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大名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注重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治本功能,改变以往农村基层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较少的做法,直接把警示教育会开到基层干部和群众身边,以每个乡镇自身所属的基层站所和村干部发生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教材,让受处理干部表态发言、现身说教,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强化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给基层干部敲响“警钟”,让基层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严用权,从源头上防范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发生,让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县纪委监委认真筛选了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60余起,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到20个乡镇逐一召开警示教育会,以案示警,强化震慑。

与会村干部和群众表示: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会开到基层群众身边、对本乡镇发生的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遵规守纪、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