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清河:巡察组来了 “断头路”通了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2 09:42:04

清河:巡察组来了 “断头路”通了--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本也就是几铁锨水泥一桶水的事儿,却阻碍两村百姓通行这些年。多亏你们帮俺解开‘心疙瘩’,打通了这1米多长的‘断头路’。”近日,清河县委第三统筹巡察组组长张继荣又一次到坝营镇安村时,村支书安俊超握着他的手感慨地说。

张继荣还记得,他第一次来村里可不是这个待遇。村支书、村主任公事公办地汇报完工作,抬起屁股走了人。走访群众,则是能躲就躲,一问三摇头。

“这是基层对咱巡察工作有误解。越是这样我们越要沉下心来,塌下身子,从百姓关心的事入手解决,让他们看到巡察不是找事是为基层更好地办事。”县纪委书记孙善凯给负责巡察的同志“打气”。

巡察组通过走访发现,在安村和邻村徐村交界处有1米多的土路没有硬化,百姓开车、骑车走到这儿都要颠簸一下。事情虽小,但群众意见很大,认为村干部不干事,两村百姓谁走到这儿都有怨气。

巡察组分别找两村干部座谈,原来是几年前修路时两村干部互相推诿扯皮,都认为这段路应该对方修,各不相让的结果就形成了这1米多的“断头路”。

群众反映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张继荣带领巡察组分别给两村干部做工作,慢慢地,两村干部思想有了转变,安俊超主动提出由安村负责修通“断头路”。

现在,两村关系融洽了,巡察组还帮两个村安上了太阳能—电能自动转换街灯;水浇地全部用上了防渗管道,浇一亩地能节省25元钱;帮贫困群众找脱贫门路……一件件实事办下来,不仅打动了两村干部,也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窝。(通讯员闫秀真、倪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