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邢台县:紧盯节点

遏制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3 09:05:45

邢台县纪委监委紧盯高考、中考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预防,精准监督、靶向治疗,坚决遏制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该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三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及亲属入学、外出游玩等;严禁教师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重点摸排公职人员子女中、高考情况,逐一登记备案,召开廉政提醒会,打好“预防针”。

舆论宣传下沉一线。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推送《致全县高考学生家长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并发放至全县16个乡镇519个村、教育系统29个党支部(党总支),联合县教育局,向教师、考生发放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引导用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搭建来信、来电、短信、微信、网络“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苗头性问题及早预警,并在饭店、食堂、旅游景区等明显位置张贴党风政风监督二维码,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实行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并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严防隐形变异的“升学宴”“谢师宴”,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教师,严格落实“一案双查”;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