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南和:让廉政文化在“接地气”中深入人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14 09:03:08

南和:让廉政文化在“接地气”中深入人心--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南和县河郭乡赵牌村村民舞蹈队表演“欢聚一堂”扇子舞,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孝亲·勤俭助廉”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农村形成勤俭持家、崇廉尚洁新风尚,以“勤俭助廉”为主题,为获得“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勤俭助学、简约俭办”称号的18名村民模范代表颁发获奖证书。通过村“两委”干部带头廉政表演、纪检委员诗歌朗诵、村民自排自演节目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廉洁因子在村民欢声笑语中入脑入心。活动当天观看演出的党员群众达300余人。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注重从农村一线抓起,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推动廉政文化向基层浸润,同时积极推进廉政文化馆园建设,完善宋璟文史馆、朱正色历史文化公园等,打造廉政精品和廉政品牌,深化廉政教育效果。(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