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任丘: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0 09:27:22

任丘: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任丘市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两个月为周期,轮次开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现有和新增问题线索及时清零。

拓宽问题反映渠道。任丘市纪委监委开设微信二维码“随手拍”举报窗口,在农村集市开展“摆摊设点”大接访,“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全面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打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最后一公里”。现共接待群众反映问题603件次,受理128件次,确定群腐类问题线索98条。

创新执纪监督模式。任丘市纪委监委创新“X+5”执纪监督模式,集中督办183件问题线索。“X”是指分管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5”是指将全市17个乡镇、办事处、开发区纪委监委划分为5个会战小组,由55名业务骨干,组成14个办案专班,按照线索性质、区域,合理进行分办。纪委监委机关领导分片包干,实行每周“两调度一通报”制度,并采取分战线、分主管科室“双督导”机制,加快处置进度。

压实办案质效。制定调查方案,帮助解决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转办基层信访件的督办力度,从信访举报中发现案件线索并研判指导,对受理的案件线索进行分类处置,确保办案力量。(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