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安: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排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31 09:43:15

    武安市建立县级领导、纪委监委、部门乡镇下访制度,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目前,走访群众635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95条,新排查发现相关问题线索62件,查处案件27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8.67万余元。

    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活动,县级领导深入分包乡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公布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电话和职责分工,对收到群众反映事项的短信、电话,进行查阅、交办、协调、督导;直接回访群众,跟踪交办事项,向当事人了解部门办理情况、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并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包片,在全市23个乡镇(工业园区)设立投诉举报受理点,进行公开接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方式,到行政审批大厅、医院病房、学校、农户家庭等地进行暗访,发现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针对扶贫、民生、三资等领域,组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各自监管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各乡镇对所辖各村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逐件明确责任领导,一对一向当事人反馈办理情况,解答相关疑问。(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