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魏县:严肃查处有偿补课行为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30 08:35:38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魏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教育体育局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走访部分教师、学生,摸排补课地点,在全县进行拉网式调查。目前,已查实县城内小学有多名教师存在违规有偿补课问题,涉及学生100余名,补课费用为每名学生200元。

    该县在涉事小学举行了有关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退费仪式,当场向100余名学生家长退还有偿补课费用2.1万元。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报了有关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查处情况,涉事小学校长就部分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向学生家长公开致歉,县教育体育局就整治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我们进一步加大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