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临漳:“小小廉政讲解员”传播廉政文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3 08:36:19

    “现在大家看到的展板,介绍的是西门豹的故事。西门豹是我国有历史记载以来的最早的一位清官,战国时期的魏国人,他一心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临漳县廉政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小廉政讲解员”作示范讲解。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成为传承“邺下廉吏”文化的新生力量,今年以来,该县开始从中、小学生中公开选拔“小小廉政讲解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向他们颁发聘书,让“小小廉政讲解员”持证上岗。

    五一期间,临漳县纪委监委组织第一批20名“小小廉政讲解员”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中国·邺城县令廉吏文化展馆”开展培训,通过示范讲解、现场演练、家长观摩等方式,让“小小廉政讲解员”近距离接触、了解“邺下廉吏”所包含的人物、历史典故和廉政文化,为传播本地廉政文化打好基础。(邯郸市纪委监委)